清洗常見問答

首頁>清洗常見問答

  •  
    Q1冷氣為什麼這麼耗電?
    A客人常說冷氣耗電,而不敢開冷氣,於是請我們團隊清洗完冷氣後,發現電費明顯降低,是因為冷氣長時間不清洗,室內機風鼓棉絮堆積導致冷風吹不出來,溫度無法到達,壓縮機持續運轉不休息,室外機散熱片過髒無法正常散熱,導致電流過高耗電!
  •  
    Q2清洗冷氣濾網外,為什麼還要清洗冷氣本體?
    A夏天即將到來,台灣天氣越來越悶熱,人們自然離不開冷氣,在開始使用之前,我們都知道冷氣要定期清洗濾網,才可以保持冷度,及保持清潔,但是您知道其實冷氣本體也需要清洗嗎? 冷氣運作的原理是將室內的空氣吸入機器冷卻後排出,由於空氣中存在著許多灰塵、細菌等懸浮微粒,這些髒污會在冷氣運作時累積在扇葉、風鼓、水盤、鰭片等的機體內部零件中;另外,冷氣在冷卻過程中會將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水,這些水若無及時排出或清理,也容易使機器內部零件發霉,時間長了,這些髒污會使冷氣的管線堵塞,機體為了達到預期的冷房效果,冷氣的耗電量就會增加,進而冷氣的使用壽命就會縮短。 同時,冷氣長時間未清洗,這些灰塵、細菌、黴菌也會經由冷氣吹向空間的每個角落,造成空氣品質變差,有過敏體質的大人、小孩,在接觸這些髒空氣後,容易有眼睛不適、過敏性鼻炎等症狀,嚴重影響身體健康。
  •  
    Q3冷氣多久要洗一次,才可以維持好的冷房效果?
    A冷氣清洗的頻率長短,受到使用習慣與冷氣安裝的空間所影響,如果您的冷氣安裝在家裡,又只會在睡覺前、吃飯時開啟,大約每年清洗一次就好,但如果是安裝在公共空間或商業空間的冷氣,因為環境灰塵較多,且冷氣會長時間啟動,建議您每半年要清洗一次為佳。
  •  
    Q4窗型冷氣清洗方式?
    A窗型冷氣為一體式結構,壓縮機、風扇、電流排皆設置在一台機身,內部機體結構相對比較複雜,在清洗時需要將全機取下,並將不能碰水的部件取出或做好保護,再噴灑專用清潔劑,等待污垢充分溶解後,再以高壓水柱沖洗。
  •  
    Q5分離式冷氣清洗方式?
    A分離式冷氣:組成為室內機與室外機兩個部分,室外機負責散熱與提供動能;室內機則安裝了遙控與冷房系統,通常在清洗報價時,會分開收費。 分離式室內機清洗: 室內機清洗時不需將整台機器卸下,只要將外殼與電路板保護好,就可以開始清洗了。 分離式室外機清洗: 將機殼拆除清洗,再以清潔劑、高壓水槍清洗內部風扇,清洗過程中務必小心,不要把水噴到壓縮機或電路板。
  •  
    Q6為什麼要洗衣機要定期清洗?
    A洗衣機是家電中,幾乎每天都要使用到的,家中的衣物、床單、枕頭套、襪子、、等物品都需要用到洗衣機進行清洗,但是您知道洗衣機也需要定期清洗嗎? 洗衣機是由外殼與內桶及許多小零件組成,利用旋轉、扭動造成離心力來洗淨衣物,清洗中大部分的髒污已隨著水流排出,但仍有一小部分頑固的髒污、皂垢...會殘留在洗衣機裡,長期下來,小污垢變成大污垢,細菌集結滋生形成過敏源,外表雖看不出來,但機體內部的髒污已相當驚人,專家研究指出,多年沒有拆洗過的洗衣機,竟然比馬桶還要髒500倍以上,您想想看,您是在洗衣服,還是在污染衣服!
TOP